2014/01/05 18:57

大陸節奢淪口號? 高檔餐廳搞低調

編譯

  大陸當局在六個月前,一口氣祭出八項規定,要求政府部門節奢,但是上有政策下有對策,藏身胡同或是公園裡的私人招待所和秘密餐廳,開始大行其道。業者拍胸脯保證,來用餐的顧客絕對不會曝光,有的餐廳甚至連手機都不允許服務人員攜帶,以確保顧客的隱密安全。

  大陸媒體記者假扮用餐顧客,開著車來到北京的北海公園,原來藏身北海公園裡的高檔餐廳不只一間,記者選了一間走進去,發現裝潢得相當奢華,裡頭最便宜的酒席,一桌十個人要兩萬多新台幣。

  聽起來和台北某些飯店的婚宴差不多價錢,都吃些什麼呢,有一個湯有蝦還有海鮮牛肉,這個魚也可以改成河豚,來這裡吃飯菜色當然是有保證的,但是既然這不符合大陸當局要求政府單位節奢的法令,那吃起飯來可不提心吊膽嗎。

  這個您放心我們絕對沒有被曝光過,我們這兒特別私密,既然被媒體拍到了以後也就不會再隱密啦。不過類似的私人招待所和高檔餐廳,在如今的北京簡直多不勝數,因為強調高檔所以有的包廂最低消費,甚至高達七萬台幣,因為強調私密所以有業者要求旗下服務生繳出手機,避免不能說的祕密意外曝光。看來要北京當局想要公家單位,避免奢侈浪費的公務宴請,簡直是一項不可能的任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