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06 12:00

寒流急凍!北美低溫恐達零下50℃

王皓 編譯

  台灣各地從星期三晚上開始,氣溫又會一路下滑,不過北美地區,已經開始遭到號稱20年來最強的寒流襲擊,而星期三將會是最冷的一天。據說到時候,來自北極的冷空氣,會讓美國南部的亞特蘭大市,比最北邊的阿拉斯加還要冷。

  北極寒流來囉,從週末開始,加拿大,美國中西部和東北部,就已經大雪紛飛,要不是有車燈,高速公路上簡直看不見來車,行人走在路邊,都覺得雪根本是用倒的。氣象單位警告,大雪加上寒風,可能讓許多地區的體感溫度,降到攝氏50度以下,民眾除了要做好保暖,還要囤積必需品。

  美國上次遭到北極寒流侵襲,是在1994年。而這次這一波到了八號,會籠罩大半個美國,受影響人數多達一億四千萬。民眾趁著週末湧向超市採購,民生用品差點來不及補貨。目前預測各地的最低溫,相當令人吃驚,明尼蘇達州濱五大湖地區,可能出現攝氏零下35度的低溫,而冬天本來就一向寒冷的芝加哥,也可能下探零下26度。就連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市,據說也有可能變得比阿拉斯加還要冷。而南部的肯塔基和田納西等地,預計會有20公分以上的降雪。

  天氣寒冷,流感病患也因而變多,美國今年冬天遭到H1N1病毒肆虐,其中又以德州,南卡羅來納和猶他州,情況最為嚴重,至少已經有六名兒童因而死亡。然而在氣溫不斷下滑的情況下,流感疫情恐怕很難降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