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30 06:00

人體可造罕見抗體 防流感病毒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只要遇到新病毒流行,像是H1N1,科學家就努力研發疫苗,不過現在發現,最強的抗體,其實就在人體。美國研究人員認為,人體可以製造有效對抗所有流感病毒的罕見抗體,或許可以強化這些抗體,製造出抵抗流感的萬用疫苗。

  H1N1大流行,全球大警戒,奪走不少青壯年人口的性命。還有禽流感,突變種從動物傳到人類身上,更讓大家緊張!每年流感都在全球奪走二十五萬人性命,尤其這些流感病毒,每次只要一突變,就會奪走更多人命。科學家努力研發各種病毒,對抗各式各樣的流感病毒,不過現在發現,其實最強的抗體,就來自於人體本身。

  因為人體的免疫力,可以製造出,能夠有效對抗所有流感病毒的罕見抗體,而且經過實驗,這些。抗體可以保護老鼠,不受高致命性的流感病毒侵襲。對於致死率高的流感,可以有效防疫,美國研究人員認為,可以強化這些抗體,製造出有效的疫苗,這些免疫系統產生的蛋白質,可以讓大部分人類,承受致命的流感病毒,原來破解病毒的方法,源頭就再人體本身的免疫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