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06 12:00

築地黑鮪魚暴跌 成交價僅去年5%

李嘉芳 編譯

  日本東京築地中央市場每年都會舉行新年鮪魚競標,去年的黑鮪魚王最後以超過一億五千萬日幣,大約四千五百萬台幣賣出,但是今年的黑鮪魚王的價格卻暴跌到七百多萬日幣,成交價只有去年的百分之五,不過相關業者倒是很樂觀其成,認為黑鮪魚價格回穩,民眾才能用合理的價格享受美食。

  2014年的黑鮪魚王被標下之後,買家豪邁的切下第一刀,然後用最快的速度,將黑鮪魚王送到壽司店裡,這裡的客人早就等不及了。這幾年亞洲市場對鮪魚的需求量擴大,不少日商到中國大陸開連鎖壽司店,黑鮪魚開始供不應求,三年前拍賣價衝破三千萬日幣,已經夠讓人咋舌,沒想到去年一舉摜破一億五千五百多萬日幣,等於一隻兩百多公斤重的鮪魚,要賣四千五百萬台幣,咬一口就要一萬台幣。

  今年黑鮪魚回到正常價格,業界人士分析,日本養殖黑鮪魚的技術已經純熟,以後市場供需不會那麼緊張,而且今年漁獲量大,參與競標的公司行號少。2014年的黑鮪魚王價格才總算回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