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06 12:00

你是"馬臉"嗎? 越像今年越旺

李嘉芳 報導

  俗話說「馬不知臉長」,平常要是被人家說長相像馬,恐怕會很不高興,但是今年是馬年,日本有一座牧場就替遊客「測馬臉」,臉型比例越像馬,據說今年運氣就越好。

  要是被人家說臉型比例長的像馬,平常會生氣,今年可不行。日本千葉縣這座睽違12年,再度拿出這台馬臉測量儀,一般馬臉的長度是寬度的2.5倍,要是符合這個比例,那人臉就趨近馬臉了,把臉套上去之後,用長寬比測量,分為超級馬臉、普通馬臉,以及正常人臉,沒想到每50名受測者當中,就有10人的臉型趨近馬臉,這時候就會獲得一根紅蘿蔔,讓人不知該哭還是該笑。

  今年是馬年,小朋友在接觸馬術之前,先從騎馬機開始玩起,馬蹄上面裝輪子,當小朋友的體重坐上去,馬蹄就會往下沉,小朋友必須出力才能讓小馬往前移動,就像真的騎馬一樣,好玩又可以鍛鍊體力。為了討個吉利,最近日本也很流行馬蹄造型的擺飾,像是馬蹄鐵門、馬蹄傘架、馬蹄相框,在馬年都很受到市場歡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