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07 12:00

埃及爆流血衝突 開羅至少51死!

綜合報導

  埃及首都開羅再度發生流血衝突,在六號的以阿戰爭40週年紀念遊行上,大批前總統穆西的支持者闖入遊行隊伍,企圖佔領市中心的解放廣場。反穆民眾與穆斯林兄弟會成員發生嚴重衝突,鎮暴警察把整個廣場封閉,並施放催淚瓦斯鎮壓來平息。目前已造成至少51死,數百人傷。

  民眾互相推擠,急著要逃離現場,埃及前總統穆西的支持者,在場外擲手榴彈示威,表達不滿,原本平靜的街頭,瞬間成了人間煉獄,當地政府出動大批鎮暴警察防衛,在埃及首都開羅舉辦的,以阿戰爭40週年紀念遊行,吸引大批民眾參與,支持穆西政府的兄弟會成員,趁機闖入隊伍,企圖占領市中心解放廣場,卻和反穆西支持者起了流血衝突,雙方開火,持槍掃射焚毀旗幟行徑超激烈。

  現場火苗四竄一片混亂,爲了控制情勢,警方全副武裝立刻把道路封閉,更出動裝甲車,施放催淚瓦斯鎮壓,這起暴力衝突已造成數百人傷亡,事發現場滿目瘡痍,雖然已經把大部分民眾驅離,仍有一些激進份子,繼續發動零星攻擊,自穆西下台後,穆西支持者和兄弟會成員,每週五都會在各地發起示威遊行,而這次的遊行衝突,死傷人數更創下近一個月來的新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