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11 18:57

封城在即"泰"緊張!驚爆黑槍攻擊

張樂 編譯

  泰國反政府民眾下週一將發起圍城行動癱瘓曼谷,連日來曼谷都有大大小小的遊行活動為圍城運動凝聚力量,但小週末卻傳出反政府群眾聚集的地方放黑槍。有七名反對民眾中槍,其中一人生命垂危。泰國警察總長擔心,圍城行動可能爆發流血衝突。

  子彈亂飛,民眾忙著找掩護,入夜之後泰國反對陣營集結的營地傳出兩起槍擊案,車子被子彈打穿,這位在場民眾更驚險逃過一劫,褲子留下子彈貫穿的破洞,還好人平安無事。槍擊造成七人受傷,其中一人生命垂危,是誰朝反對陣營放黑槍,曼谷警方仍在調查。

  難道會是這批力挺國會改選的民眾嗎,稍早這批群眾點著蠟燭拿著標語,和平訴求要投票不要政變。他們的焦慮反應出泰國的現況。由於軍方動向不明,總理盈拉縱使解散國會敲定二月舉行國會大選,並且一再透過媒體安撫民眾,強調政局不會動盪,但卻始終無法揮去政變的陰影。連政治分析家都擔心下週一泰國在野勢發起的曼谷圍城行動,很可能引發政變,警察總長更擔心圍城行動會爆發流血衝突。曼谷動亂有如即將炸開的壓力鍋危機四伏,因此最近萬不得已還是別去泰國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