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18 12:00

"悅姿錠"害血栓 3日女治經痛喪命

李嘉芳編譯

  不少女生經痛時都會吃止痛藥,不過日本有三名女性,疑似因為服用一款叫做悅姿錠的經痛藥,引發血栓而死亡,這款藥物台灣也有販賣,日本厚生勞動省和台灣衛福部現在指示藥商,必須在藥盒上加註警語,如果是有血栓家族史,或是高血壓的女性朋友,特別小心。

  有服用經痛藥習慣的女性朋友要注意了,日本有三名女性,疑似因為服用一款叫做「悅姿錠」的經痛藥,引發血栓致死,日本厚生勞動省和台灣衛福部已經指示藥商,必須在藥盒上加註警語,尤其有血栓家族史或是高血壓問題的女性朋友,必須格外小心。

  由日本拜耳藥廠製造販售的經痛藥「悅姿錠」,這一年來已經奪走三條人命,日本厚生勞動省證實「悅姿錠」可能會引發血栓,特定體質服用的話恐怕會致命,日本NHK新聞主播,服用抑制嚴重生理痛的藥物,卻引發血栓致死,這一年來已經有三人死亡,厚生勞動省不排除死因和用藥有關係,日本有三名分別是十幾到四十幾歲的女性,在服用「悅姿錠」之後,出現肺部、腦部和血管阻塞的現象,最後三人都是因為血栓致死。

  日本厚生勞動省17號緊急發佈用藥安全警告,也提醒正在服用「悅姿錠」的女性朋友,要是感覺到腳痛、胸痛或頭痛,必須儘快到醫療機關就診,而台灣衛福部則要求藥廠在外盒加註警語,有血栓家族史、高血壓、肥胖或偏頭痛病史的女性,要特別注意用藥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