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19 12:00

即時湯品鈉超標 1碗破千毫克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想要喝碗熱騰騰的湯,又沒有時間,你會不會選擇即時沖泡的湯呢?但董事基金會調查市面上147種湯品,發現有超過四分之一的產品,鈉含量都超過720毫克,甚至最高的還有高達1266毫克,喝一碗湯就逼近一天建議攝取量的一半,喝多了小心導致高血壓、腎臟病。

  上班族沒時間煮湯,想喝碗熱呼呼的湯,拿著即時沖泡的湯品,熱水一倒,美味的湯馬上就可以喝下肚,但小心,喝進肚子裡的是超高的鈉,這一杯就1266毫克的鈉含量遠遠超過每天建議攝取量2400毫克的一半。營養師說,每天攝取過多,會導致慢性病。

  滿桌子的即時沖泡湯品,品項超過147種,但是有超過4分之一,包含了家樂福的港式酸辣濃湯、川式酸辣濃湯,沛津的紫菜蛋花湯、日燦的濃縮南瓜濃湯等,鈉含量都超過720毫克,喝多了很傷身。找口味清淡點的湯總可以了吧?營養師建議,使用沖泡式料理包,可以多加一些水,減少納的攝取,也可以搭配新鮮蔬果,均衡營養,為自己的健康把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