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05 06:00

搶釣魚台主權! 台日船艇爆擦撞

林佳蓉 報導

  我國保釣船「全家福號」與五艘海巡署的巡邏船,四號上午抵達釣魚島海域,繞島一周宣示主權。過程中,日本保安廳的巡邏艦艇,與海巡署船隻發生擦撞,所幸沒有人員受傷,「全家福號」與海巡署艦艇,已經在四號晚上七點左右,安全返抵基隆深澳漁港。

  保釣船「全家福號」與五艘海巡署的巡邏船,是在四號上午七點左右,抵達釣魚島海域,一度只距離六百公尺。一艘海巡署艦艇,在電子顯示板上,打出了「這裡是中華民國領海」的字樣宣示主權,日本保安廳派出三艘艦艇驅趕,還一度企圖登上全家福號。海巡署艦艇前往阻擋時,與日本保安艦艇發生擦撞,所幸沒有人員受傷,全家福號與海巡署艦艇,隨後離開釣魚島海域,並且在晚上七點左右,平安返抵基隆深澳漁港。

  泰國首都曼谷市中心的一座煉油廠,發生大爆炸,引發猛烈大火,濃密的黑煙直竄天際,好幾十公里外都看得到。發生事故的這座煉油廠是國營事業,雖然沒有人員受傷,不過嚴重的工安意外卻造成曼谷市區污染,泰國政府震怒,下令停工一個月。

  我中美洲友邦尼加拉瓜,計畫開鑿一條「巴拿馬式」新運河,開發案國會已經表決通過,預計耗資三百億美元,連接太平洋與大西洋,大陸、俄羅斯、日本與南韓,都對這項工程表達高度興趣。對於尼加拉瓜要修築運河,巴拿馬表示,並不會對巴拿馬運河構成威脅,因為巴拿馬運河已經營運穩定,等兩年後拓寬工程完成,更是無可取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