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25 06:00

北海道熊出沒! 札幌市區警戒

俞姵箖 報導

  日本北海道,今年的栗子收成欠佳,導致野熊為了覓食而頻頻入侵都會區,連第一大城札幌也受到威脅,公園被迫暫停營業,就怕有野熊會攻擊民眾。

  滿山遍野的波斯菊,花團錦簇的美景,卻謝絕遊客參觀,因為附近有熊出沒,公園被迫暫停營業,其實為了防範野熊,園方早就未雨綢繆,豎起一道2.5公尺高的鐵絲網,偏偏還是有野熊入侵,而且公園有熊出沒的消息傳開,讓居民的住家安全亮起紅燈,事實上在函館的山林步道,傳出有登山客被一大一小,兩頭野熊攻擊的意外,還好沒有生命危險。

  由於北海道各地有熊出沒的情況,越來越常見,讓保育人員疲於奔命,不過追根究底,野熊頻頻入侵都會區跟農地,是因為賴以維生的橡實今年歉收,造成食物短缺,為了覓食,野熊才會不斷侵入人類的居處,因此保育專家呼籲民眾,在戶外一旦遭遇野熊,應該主動採取應變措施,北海道有熊出沒,已經是個不爭的事實,但想要避免跟野熊面對面,最好還是提高警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