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21 12:00

烏克蘭警民爆衝突 總統終於妥協

薄懷鄭 報導

  烏克蘭首都基輔市中心,爆發的騷亂,目前仍然進行中。示威群眾持續用爆竹、石塊或棍棒攻擊鎮暴警察。警方則繼續以橡皮子彈和催淚瓦斯等還擊,場面依舊火爆。為了不讓騷亂擴大,總統亞努科維奇宣佈,將和反對派領袖展開協商,以化解危機。

  突如其來的爆炸,把示威民眾嚇的四處逃竄,遠處不時傳來爆竹聲,發出劈里啪啦的聲響,但現場少節慶的歡樂,卻透露著混亂不安,不滿政府修法,嚴格限制遊行集會的,烏克蘭抗議民眾,無視鎮暴警察強制驅離,仍然在國會大廈附近,和警方繼續對峙抗爭中。

  抗議民眾不時用爆竹、石塊等攻擊鎮暴警察,警方則繼續以橡皮子彈和催淚瓦斯還擊,雖然場面和先前的衝突相比較為平和,但雙方對立氣氛依然濃厚。眼看國內衝突情勢高漲,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,發表聲明呼籲示威者,和政府展開對話解決問題,而非訴諸暴力;但同時他也強調,政府會盡力維持社會秩序,並會用一切手段保護民眾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