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23 06:00

陸異議份子開審 公安暴力驅外媒

綜合報導

  大陸異議人士許志永被控涉嫌擾亂公共秩序的案子,在北京開審。審理過程行禮如儀,而法庭外的場面更戲劇化。採訪的外國媒體記者遭到驅趕,便衣人員還使出擒拿手,硬是把身材壯碩的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記者麥肯錫壓制在地上,並且遭到拘押。手段之粗暴,更顯得被告許志永的重要性。

  兩個壓制一個,CNN記者麥肯錫表示,「他們動手壓制我,這是公開場合,我是獲准採訪的,我們所作所為並未違法,我們是記者,在公開區域採訪」,說再多都沒用,高頭大馬的CNN記者雙手手腕被反扣,痛到整個人站不直,都快頂到車門的腳踏板了。跪地之後,北京員警還用手掌虎口掐住他的脖子,最後人被扣押,幾個小時後才放出來,但攝影器材已經受損。

  CNN記者麥肯錫,過去採訪也曾被警方騷擾,但在這樣作法還是少見,離法院還有一段距離,外國記者和上訪聲援的民眾就遭到驅離扣押,更凸顯被告許志永的影響力。

  原來許志永發起公民運動,反貪腐、透明化,踩到了當局的紅線,被視為2009年劉曉波以來,受審判的最重要的異議人士,不僅外國媒體關切,一些駐北京的外交官想來旁聽,結果都被打回票。審判過程達六小時,被告沒有答辯,如果涉嫌擾亂公共秩序的罪名確定,他將面臨五年有期徒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