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05 18:58

任內最後報告! 溫家寶促兩岸發展

林佳蓉 報導

  大陸人大今天開幕,總理溫家寶發表任內最後一次政府工作報告,強調要繼續深化兩岸關係和平發展。溫家寶同時提到,今年大陸經濟成長能夠保七,來到百分之7.5,而國際矚目的軍費支出依舊驚人,增加百分之10.7,國防預算高達七千四百億人民幣。

  會場的另一個焦點,還有即將交棒的胡錦濤,以及新一代領導人習近平,兩人不斷交頭接耳,刻意展現良好互動。胡錦濤和習近平,一前一後走進人民大會堂,習近平走在胡錦濤後面,胡錦濤似乎也不時給習近平耳提面命,因為再十多天本屆人大閉幕後,胡錦濤就要交棒,習近平要正式接班成為國家主席。

  事實上去年十八大,習近平從胡錦濤手中接下軍委主席之後,就積極鞏固軍權,三個月多來已經密集視察基地、部隊和將領至少9次。大陸解放軍軍費的支出,2013年比去年增加百分之10.7,連續二十年都是二位數成長。這是溫家寶總理任內最後一次報告,他還宣布大陸今年經濟成長,可望順利保七。大陸總理溫家寶,為了保護會場以及兩千多位人大代表安全,機動性強的賽格威公安巡邏隊繼續登場,也成為天安門廣場上民眾們爭相合照的明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