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13 12:00

農民電死外星人?! 收押罰造謠

綜合報導

  網路最近謠傳大陸山東一位農民李凱遇到了一群外星人,並且發生衝突。其中一個外星人被他用高壓電網電死了。這個謠言貼上網路,引起虛驚。最後,公安追查,原來是這個農民胡搞瞎搞,用乳膠作一個死外星人。一方面羈押了造謠的人,還讓媒體來採訪闢謠,態度之慎重,可見網路謠言傳播的威力。

  一個死外星人,配上活靈活現的故事情節,山東農民李凱,把遭遇上外星人、搏鬥,用高壓電,電網電死外星人的經歷,放在網路上,短短一天,超過百萬人次點閱。由於死外星人的外形,和科幻片裡的外星人,非常相似,加上李凱敢留下,真實姓名和住址,取信大眾,因此傳言越傳越火,迫使警方登門查訪。

  鑑定結果確認,所謂的外星人是用,鋼絲、乳膠和白色塑料,混合物作成,因此拘押審訊李凱,最終,李凱承認說謊,當事人李凱,因為看了外星人保羅的影片,按比例大小作了一個保羅的形象,假造的外星人長期冷藏,已經爛掉,但網民紮紮實實地學到教訓,虛擬世界裡,凡事別太認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