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29 12:00

美海上緝毒 繳獲112億古柯鹼

薄懷鄭 編譯

  美國海岸防衛隊,上星期在加勒比海多明尼加附近海域,查緝一艘運毒船。海岸防衛隊的直升機,注意到一艘船上,載有可疑物品,並以高速行駛。防衛隊開槍制止船隻後,登船搜查。結果查獲了2500磅,大約1133公斤,價值3700萬美元,大約112億多台幣的古柯鹼。

  從海岸防衛隊,公佈的監控畫面中可以看到,快艇飛快的在海上奔馳,左上方有一個光點,緊追在快艇後面,隨著鏡頭拉近,可以清楚看到,追在快艇後頭的,是一架直升機,幾分鐘後快艇的速度,明顯慢了下來,船上的人拿了好幾包東西,往海裡頭丟,接下來船上的人,舉起雙手表示投降。

  美國海岸防衛隊,日前在加勒比海的多明尼加附近海域,偵測到了一艘快艇,以相當快的速度行駛在海面上,船上還載有大量可疑物品,於是嗚槍警告,要快艇停下受檢,但船上4人不僅置之不理,反而加快速度逃逸,還把船上的物品丟入海中,經搜查後,發現被丟到海裡的物品,都是純度相當高的古柯鹼,重量有2500磅,大約1133公斤,市值高達3700萬美元,相當於台幣112億。

  這項由多明尼加,和波多黎各和美國等,多方合作的打擊毒品行動,成功阻止了毒品流入市面,為害國際社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