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29 18:58

颶風"珊迪"進逼 美東皮皮剉!

綜合報導

  強烈颶風珊迪在加勒比海地區造成至少67人罹難,現在又即將在美國東岸登陸,包括紐約華府和費城三大都會,都在颶風半徑範圍之內,當地三個州和華府特區,已經進入緊急狀態,不但海空交通幾乎全面停擺,濱海地區民眾也紛紛撤離避難,估計有上千萬人,受到影響,財務損失更可能高達近千億台幣。

  珊迪颶風有多厲害,看她的路徑,還沒登陸美東本土,紐約股市就決定休市,只開放網路交易。華爾街的各大銀行也跟著歇業,有的把業務轉移到內陸分行,有的則是安排員工在家透過網路連線上班。

  還有紐約和華府,加起來每天運量一千萬人次的地鐵等大眾運輸,也超級罕見的,跟著全面打烊。就連平常熱鬧無比的百老匯,也沒戲可看了。至於空中運輸,從馬里蘭、紐約到麻州,已經取消了6800個國內外航班。美國聯邦救難總署指出,珊迪將造成美東地區大面積淹水,還有大規模的停電,保守估計財務損失大約九百億台幣,從這些數據,就可以約略看出來,這場颶風會有多可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