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29 18:58

日本火鍋票選 飛驒牛肉鍋一級棒

李嘉芳 編譯

  冬天吃火鍋最享受,日本最近舉辦了全國火鍋大賽,結果是由岐阜縣的飛驒(ㄊㄨㄛˊ)牛肉鍋獲勝。火鍋的主食一般都是肉類或海鮮,不過日本島根縣的「泥鰍火鍋」最近也滿受歡迎的,饕客越來越多,泥鰍供不應求,當地掀起了一陣「抓泥鰍」熱潮。

  熱呼呼的湯鍋裡,一條條灰黑色的泥鰍在向愛嘗鮮的饕客招手,這是日本島根縣最有名的泥鰍火鍋,每年冬天一定供不應求,好吃很對味,泥鰍鍋暖胃暖身,滑不溜丟的泥鰍不只是火鍋的主角,還可以串一串炸成天婦羅,島根縣的泥鰍料理紅遍日本,當地的養殖業者卻笑不出來,泥鰍養殖業者手指快斷了因為泥巴太冰了,島根縣最近低溫下探5度,池裡的水結冰,泥鰍只能往爛泥巴裡鑽,為了抓泥鰍,養殖業者拼命挖爛泥,手指頭差點凍壞。

  不讓泥鰍火鍋專美於前,日本最近舉辦年度火鍋大賽,最後是由岐阜縣的飛驒牛肉鍋登上冠軍寶座,不過整個會場有來自全日本,40幾種火鍋大車拼,現場的暖度和香氣,讓人覺得冬天也能這麼溫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