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29 18:58

新奇"熱果汁" 暖身嫩膚助消化

王皓 編譯

  冬天天氣冷,大家都想喝點熱的,如果蔬果汁也能喝熱的,不是很健康嗎?日本就有業者推出了熱的蔬果汁,據說不但能暖胃促進消化,還能讓冬天乾燥的肌膚變水嫩。

  這裡是東京千代田區,最近很紅的一間飲料店。不過店裡人手一杯的不是咖啡而是蔬果汁,只見菜單上有酪梨胡蘿蔔肉桂蘋果,各種秋冬盛產的蔬果香料,而且打出來熱的,還冒著蒸騰的熱氣,光看都讓人覺得暖和。

  顧客說薑汁和肉桂讓我一天身體都暖暖的,蔬果汁喝熱的究竟有什麼好處呢?醫生說除了熱的飲料能暖和身體,蔬果酵素也能促進消化,減輕腸胃負擔,實在是個健康好選擇。

  而營養專家則推薦了三種格外適合冬天的暖暖蔬果汁,首先是用去皮的薑,小松菜以及豆漿打成的綠色蔬菜汁,再加上一點蜂蜜,有增補元氣的暖身效果。胡蘿蔔加上橘子、肉桂和高湯打出來的汁可以預防感冒。此外就是美容果汁,是用蘋果、白色花椰菜和高湯快煮出來的,可以讓皮膚在乾燥的冬天裡,不至於失去水嫩嬌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