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11 12:00

樞機到齊! 教宗選舉明祕密舉行

綜合報導

  全球115名樞機主教,將會從明天開始,在梵蒂岡西斯汀教堂舉行閉門會議,選出新教宗。教堂已按照傳統裝上煙囱,當樞機投票後燒毀選票,冒出來的如果是黑煙,代表未有共識,冒出白煙就代表新教宗誕生。

  梵蒂岡的聖彼得廣場,看起來一片平和,但其實瀰漫一股緊張氣氛,因為全世界都在矚目,擁有12億天主教徒的羅馬教廷,正要進行的樞機閉門會議,將選出接任的新教宗。

  總共115位樞機主教,每個人都會拿到一張選票,在上面寫出支持的人選,但是不能選自己,之後放上桌上的投票箱裡,台前有各有3名樞機主教,負責收選票、計票、及驗票,必須有2/3的支持率,也就是77位樞機主教的選票,才能當選教宗。

  每次投完票,主教們會把票丟進特製火爐裡全數燒光,如果沒有結果,會在火焰裡加入化學物,讓煙囪冒出黑煙,如果冒出白煙,代表新教宗產生了。閉門會議應該在幾小時到幾天內就會有結果,或者長達五天,像1992年時一樣,根據過去三屆的投票過程,新教宗有可能在幾天之內就會出爐,不過教廷的各項醜聞挑戰,恐怕才是新教宗所要面臨的首要課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