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06 12:00

巨浪撲路吞人! 西.法沿海警戒

王皓 編譯

  西南歐最近幾個星期以來,天氣一直不太好,而西班牙和法國海邊,更有強風引起的巨浪,造成船隻受損擱淺,還有人在濱海公路上被大浪直接捲走,西班牙政府已經對沿海地區發出橙色警戒,要求民眾盡量遠離海邊。

  大浪拍打著防波堤,擱淺的岸邊的貨船,竟然應聲斷成兩截。正在救援的直機趕緊把人拉走,還有船員急急忙忙用繩子垂吊逃生。這艘西班牙籍的貨船,在離開港口不久後,引擎就出了問題,不得已擱淺在法國西南部海岸邊,沒想到船身無法承受巨浪拍打,就這樣斷為兩截。還好船上數十名船員都及時獲救,沒有傷亡,只是船上的漏油嚴重,法國政府已經對這塊海域發出污染警報。

  法國西班牙沿海,最近受惡劣天候影響,還有風速高達每小時140公里的,強風吹襲西班牙沿海,帶起十多公尺的巨浪,上週末還有一個15歲的西國少年,在濱海公路上騎單車時,被巨浪捲進海裡。地方政府只能不斷加強,修繕被浪打碎的防波堤,還有警告民眾,沒事千萬不要靠近海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