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07 18:58

車道比車窄! 駕駛被逼上雙黃線

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如果您開車上路,路卻比車子還窄,該怎麼辦呢,這是在台中市外埔區,有一條永眉路,被公務員,把路剖一半,硬劃上自行車道,導致汽車車道,比車子的車身還窄,駕駛人只能選擇跨越雙黃線,或是超過自行車道行駛,真的很危險。

  汽車開在外埔永眉路,比考駕照還要難,因為在這開車,想要開在車道裡,根本是不可能。看看車身都比車道還要寬,左偏一點就跨越雙黃線,右偏一點就會撞到自行車道的騎士。自行車騎士,被叭這一聲,嚇了好大一跳,他是依標線,騎在自行車道上並沒有違規,但因為車道太窄,在這裡騎單車只要後方有來車,就像時時刻刻被惡意逼車一樣。

  路到底有多窄,路面原本就只3公尺寬,路又被剖一半,劃給單車和轎車開,車道因此比車身還窄。外埔區公所說,確實設計有疏失,會趕緊改善,不然這樣被砍了一半的道路,汽車單車在這裡行駛,得互相爭道,萬一發生意外,輕則受傷重則可能丟了性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