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07 12:00

教宗哈雷拍賣870萬 所得全捐公益

黃涵逸 編譯

  天主教宗方濟各的哈雷機車,6號在法國巴黎拍賣,結果拍出21萬歐元,相當於870萬台幣的高價。這部機車其實是哈雷公司去年六月為了慶祝哈雷110周年,送給教宗的,而哈雷機車的拍賣所得將全數捐給慈善機構。

  黑色車身配上深色皮革,這台拉風的哈雷機車,在展場上,吸引大家圍觀,引人注目。這輛哈雷機車的來頭可不小,它可是天主教宗方濟各的機車。去年六月,哈雷公司為了慶祝哈雷滿110周年,特地送了台哈雷給教宗,雖然教宗從沒騎過,卻在他身上簽了名,把它捐給慈善機構,拍賣會場上,教宗的哈雷可是搶手貨,最後這輛哈雷,竟然以21萬歐元,近870萬台幣的天價賣出,比機車的實際價格高出十倍。

  除了帥氣的哈雷機車,同時競價拍賣的,還有哈雷機車出品的皮衣,教宗也在上面簽了名,有教宗加持果然不一樣,最後也以約新台幣兩百四十萬元賣出,拍賣商表示,所得將全部捐給慈善團體,之後要用來修繕收容所,改善街友的生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