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08 12:00

拆解二戰未爆彈 2千人大撤離

張樂 編譯

  香港跑馬地一處工地發現一枚二次世界大戰,美軍投下的未爆彈,這炸彈重達九百公斤。如果採用引爆方式,方圓十公尺內的建築都會全毀,最後當局是先撤離附近兩千多名住戶後,採用低溫引燃方式,前後花了16個小時,才拆掉這枚大炸彈。

  未爆彈的發現地點,白煙冉冉升起,接著出現火光和悶雷般的爆炸聲,炸彈拆除小組引爆炸彈,建築工地的工人挖地下室時發現這枚二次大戰日軍佔領香港時,美軍空投的未爆彈,炸彈拆除小組在炸彈上架了鑽孔機,了解炸彈結構,這枚直徑61公分,長170公分,整枚炸彈重達兩千磅,約九百公斤,如果拉到地面上引爆的話,附近方圓兩百公尺內的建築毀的毀,傷的傷。

  當局緊急撤離兩千多位居民後,著手低溫控制法拆除炸彈,用低溫方式先是鑽孔,準備釋放壓力,然後切割引信,再慢慢燒掉炸彈內的黃色炸藥,前後花了將近兩個半小時才燒掉黃色炸藥,最後有限度的引爆,結束這場未爆彈驚魂,沒有任何人員和財產損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