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10 06:00

打火機氣爆! 老翁火燒重傷死

綜合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苗栗一名葉姓老翁,點打火機時,不慎氣爆,燒到腹部和大腿,傷重不治。提醒民眾,打火機雖然不大,但還是有相當的危險性,放到高溫壺裡,或是遇到熱水,都會造成爆炸,把打火機當作免費贈品,黏在車子後照鏡,高溫曝曬下,其實這樣,也可能引爆。

  照片裡的葉姓老翁,全家出遊笑得開心,但女兒怎樣也沒想到,爸爸為了抽,點打火機,發生氣爆,燒到自己,最後傷重不治,雖然老翁因點喪命,但家人還是祭拜他最愛的,菸和打火機。

  其實打火機小小一個,但暗藏危機,做個科學實驗,把打火機放到高溫壺裡,結果打火機遇到熱水,瞬間爆炸,場面驚險,遇到可能引爆的,還有這種情況,放到熱水煮,打火機外殼耐不住高溫,融化裂開,裡面液化燃料碰到熱水,馬上爆炸,還有一個動作也很危險,不少隱君子,習慣順手把煙放到打火機上,也容易引爆,把打火機當作免費的贈品,直接黏在汽車後照鏡上,太陽長時間高溫曝曬,恐怕也會成為不定時炸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