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10 12:00

血腥動物園! 槍殺長頸鹿餵獅.虎

王皓 編譯

  先進而文明這幾個形容詞,用來形容丹麥這個國家,想必大多數人都會同意。然而昨天丹麥卻發生一件野蠻的事情,震驚全球動保人士。原來哥本哈根動物園,為了避免園內長頸鹿近親交配,竟然把一頭不到兩歲的年輕長頸鹿,槍殺後肢解,再餵給園內的獅子老虎吃。恐怖的是,肢解長頸鹿餵猛獸的過程,就在動物園所有遊客面前進行,消息傳出後,引發猛烈批評。

  這頭健康可愛的年輕長頸鹿,叫做瑪利歐,九號被平常照顧自己的獸醫和工作人員,一槍打死,只因為園方擔憂牠長大以後,會和園內其他長頸鹿近親交配。工作人員將瑪利歐打死後,按照程序解剖,接著肢解,最後拿去餵給園裡的獅子老虎吃。恐怖的是,從解剖到肢解到拿去餵獅子,整個過程都公開在所有遊客面前進行,消息傳出後,震驚動保界。

  要是擔心近親交配問題,大可以把瑪利歐送給其他動物園,或者開放私人領養,甚至一刀割了牠的重要部位也行,為什麼一定要終結一條好好的生命呢?新聞主播在訪問時,替大家說出了心裡話。

  「我們必須確保每一隻,長頸鹿的基因都有價值,而牠沒有」,「你談起這頭長頸鹿就像個科學家,所說的話非常冷酷無情,像你這樣在動物園工作的人,應該是愛動物的吧,為什麼就不能替牠另外找個家?」在瑪利歐要被槍殺之前,有許多動保人士發起活動,要求槍下留鹿,英國甚至還有一間動物園,表示願意給瑪利歐一個新家。但是哥本哈根動物園卻選擇了這樣的方法,讓動保人士相當痛心。

  其實哥本哈根動物園,每年都會因為空間不足,和避免近親交配這樣的理由,處決二、三十隻各品種的動物,瑪利歐只不過是其中之一,也難怪園方不明白,為什麼瑪利歐的死,會引起這麼大的憤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