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09 18:57

暴雪狂襲日本 至少11死逾千傷

李嘉芳 編譯

  日本下大雪,各地積雪量都創下新高,東京雪災是45年來最嚴重,東北地區的「仙台」積雪35公分,破了78年來的紀錄。不只陸海空交通大受影響,東京的賽馬活動停辦,大學入學考試也被迫改期。這幾天的雪災已經造成11人死亡,超過1300人輕重傷。

  趁天還沒亮,趕快清除路面積雪,不過除雪的速度,就是趕不過積雪厚度,日本NHK電視台記者說,「積雪厚度大概到腳踝」,但是氣溫越來越低,雪就容易結冰,踩起來很硬走路很危險,東京積雪超過27公分。創下45年紀錄,包括銀座、新宿和澀谷,整座城市都是一片雪白,看起來夢幻,實際上卻是連走路都困難。日本NHK電視台記者說,「聽聽看在雪地走路的聲音,喀擦喀擦劈哩啪啦」,就像走在冰砂上面一樣,一不小心就會滑倒。

  這波雪災,是越往東北越嚴重,仙台的積雪厚度超過35公分。破了78年新紀錄,出門要面對電車停駛和班機停飛,待在家也因為停電,連暖器都沒辦法開。日本民眾說,因為大雪停電,沒電可用什麼都不方便,因為這波大雪還將持續,提醒最近要前往日本洽公旅遊的民眾,最好事先確認交通狀況,更要記得注意保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