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20 18:58

"皮鞋炸彈"恐攻警告! 美提高安檢

李嘉芳 編譯

  之前美國曾經提出警告,表示有恐怖份子打算把「牙膏炸彈」,帶上飛往俄羅斯的客機,今天美國再度警告,恐怖分子可能使用「皮鞋炸彈」,襲擊飛往美國的航班。因此美國各大機場將提高安檢層級,尤其針對國際航班乘客所穿的皮鞋,增加搜身以及全身掃描的次數。

  皮鞋炸彈威力有多強,要是皮鞋炸彈真的上了飛機,後果不堪設想。情報指出恐怖份子製造新款炸彈,因此美國國土安全局警告,機場要提高國際航班的安檢層級,以防皮鞋炸彈被帶上飛機,有恐怖份子打算利用皮鞋炸彈,襲擊飛往美國的班機,而美國相當重視這項消息,因此建議全美25大機場,要特別留意來自倫敦、巴黎、埃及和中東的航班,安檢人員也將使用手持炸彈偵測器,對乘客腳上和行李中的鞋子進行安檢。

  其實皮鞋炸彈威脅美國已經不是第一次,早在2001年的時候,這名英國男子就試圖利用皮鞋炸彈,炸掉一架美國航空公司客機,所幸遭及時被查獲,而恐怖份子的突襲,不只皮鞋炸彈而已,這條牙膏炸彈一引爆,幾乎可以炸爛半台車,二月初的時候,美國就曾經警告可能有牙膏炸彈,相隔半個月,又說可能有皮鞋炸彈,畢竟發布飛安警報這種事不怕一萬,就怕真的有個萬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