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22 12:00

武漢地下道驚爆 人為縱火害的!

張樂 編譯

  大陸武漢之前發生下水道爆炸意外,地面被炸出了一個30平方公尺的大洞,經過調查,發現是人為縱火。原來是四名工人,把火苗丟進下水道中,引燃了裡面的甲烷,造成強大破壞力,差點害死人。

  大陸武漢日前發生下水道爆炸意外,把地面炸出了一個30平方公尺的大坑。整個爆炸過程全被路口的監視器拍下來。事後調查,有四名工人把火苗垂降到下水道中,引燃了下水道裡面的甲烷,造成驚人的破壞力。監視器畫面顯示,十字路口擺了施工告示板,四名工人圍在下水道的洞口,突然四個人作鳥獸散,不到一秒鐘,整個柏油路面由下往上掀開,就像電影裡異形從地裡面冒出來一般的場景。

  有的車子被翻開來的路面砸中,受傷的車主回憶他目睹事發的經過,傷者楊和平,把井蓋打開後,拿一根粉紅色繩子把它點著,點著火往井裡面放,大概放了一尺多就趕快往一邊跑,地面炸裂開來,下水道裡的甲烷呼呼呼地往上冒,非常嚇人。

  通常下水道裡的生活污水和雨水,含有豐富的有機質,在缺氧和低氧的環境下,一定會產生易燃的甲烷。如果沒有常常疏通下水道,導致甲烷濃度過高,一遇火花就會引發爆炸。因此民眾必須常常關心自家週圍的環境維護。不過這起事件是人為刻意點火引爆的,當地司法單位已抓人調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