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22 12:00

烏克蘭總統讓步 政治僵局露曙光

薄懷鄭 編譯

  烏克蘭持續三個月的政治亂局出現轉機。在歐盟決定制裁施壓下,總統亞努科維奇和反對派及歐盟三國外長會談後,作出了重大讓步,將在12月提前選舉總統,修改憲法並籌組聯合政府,但亞努科維奇並沒有應示威者要求辭職下台。不過反對派領袖和示威者都已有條件接受,雙方終於簽訂協議結束對戰。

  聚集在獨立廣場上的民眾,專注看著大銀幕,銀幕上正直播著,議員在國會中爭論,和投票的實況,連日來的激烈抗爭,終於有了初步結果,讓民眾百感交集,抗議民眾,烏克蘭混亂政局,出現轉機,在歐盟揚言將出手制裁下,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,和反對派領袖,以及德國、法國、波蘭,三國外長會談後,簽署了初步協議協議內容包括修憲。

  籌組聯合政府,和12月提前舉行總統選舉,波蘭外長,希科爾斯基,雖然亞努科維奇,沒有應示威者的要求下台,但是反對派領袖和示威民眾,已有條件接受,不過烏克蘭長達,3個月的政治紛亂,是否真能就此畫下句點,協議能否確實落實,似乎仍有待觀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