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25 06:00

菜鳥新兵丟手榴彈 險炸死自己

綜合報導

  大陸濟南軍區的手榴彈實彈練習場,有一個太緊張的新兵,竟然把手榴彈丟到自己的身軀邊,好在旁邊的連長反應很快,把手榴彈拿到丟走,把這個阿兵哥的命救回來。

  這是手榴彈實彈投擲練習場的監視器畫面,左邊站著的是連長,右邊是新兵,在連長的指導下,新兵順利投出第一顆手榴彈,按計畫,每個新兵要連續投兩顆,意外就在這時侯發生了,當新兵投出第二顆手榴彈,我們用慢動作看個仔細,新兵已經做出引彈投擲動作,沒想到手榴彈沒扔出去,瞬間掉到了右腳邊,由於當時是第一次投彈,所以腦袋矇了,還好旁邊的連長眼明手快,在關鍵時刻,連長拖著新兵,迅速的躲進後面的安全壕溝,就在同一時間,手榴彈爆炸了,兩個人都安然脫險。

  從手榴彈掉到地上到爆炸,只有短短的兩秒鐘,如果不是連長,新兵現在已經掛了。新兵丟手榴彈,差點丟了命,這種狀況也發生在大陸雲南,這名女兵竟然把手榴彈投在自己面前,旁邊兩名訓練員趕快把女兵拉到一旁撲倒,四秒鐘後手榴彈引爆,還有人扔出手榴彈,居然被牆壁彈回來,所幸這些菜鳥新兵都被及時搭救,有驚無險的經歷了震撼教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