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13 11:58

新兵車禍亡 母泣訴:還我兒命來!

巫召清 吳一中 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

昨天發生在中二高的新兵遊覽車翻覆意外,造成1死43傷,死者是今年24歲的林其正、是家中獨子,畢業於台北市立教育大學,今年才以正取第一名成績考上台北藝術大學研究所,但決定先當兵再念研究所,沒想到在這起遊覽車車禍中喪生,林媽媽哭訴,她用生命養大的兒子,卻因為當兵慘死,國家要怎麼賠她?

  

死亡新兵林其正在臉書上的照片,是在入伍後拍下的,戴著眼鏡理著平頭的他,對即將入伍充滿了期待,還在塗鴉牆上留下最後的話語,他寫著,『謝謝大家的祝福,我會快樂平安的去當兵、鍛鍊鍛鍊再回來的,剩下幾個小時嚕』,但他卻沒有平安回來,媽媽從台北趕到苗栗看兒子最後一眼,淚眼呼喚愛兒,得不到兒子的回應,24年的母子情劃下句點,林其正的女友在一旁,癱軟的頭都沒有力氣抬起來,林其正最疼愛的妹妹更不相信哥哥就這樣走了。

  死者林其正的媽媽:「跟我說兩個禮拜就要回來,他跟我說,他兩個禮拜就要回來了。我用生命餵養的小孩,養到這麼大,送給國家當兵,第一次就讓他出這種車禍,我到哪裡去找公道!我到哪裡去找公道...」

  死者林其正的妹妹:「快回來啊!為什麼他不會回來啊!為什麼我要在這裡念經給他。」

  林其正今年考上研究所,卻決定先當兵,文筆流暢的他,常在臉書上分享他的心情,幾天前他有感而發的寫,『我擁抱這一切的美好與不美好,只想要好好感受我的存在、這世界的存在,我會回頭拼湊過去的片段記憶,也會為未知的世界築夢,我會遠航但也會歸根』,沒想到,這次的遠航卻是永遠無法歸根。

  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