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01 12:00

久旱逢暴雨 加州急撤千戶居民

張樂 編譯

  美國加州剛歷經半個世紀以來最嚴重的乾旱,突然來了一場暴風雨,又造成多處地方淹水,當地緊急強制撤離住在危險地質區的一千多家住戶,但有些來不及撤離,有兩條狗狗被衝到河裡,好不容易才爬到河邊的排水溝,救難隊出動,冒著被狗咬的風險,才順利救出兩隻飽受驚嚇的狗狗。

  暴風雨過後,河川水勢湍急,河邊的排水溝困了一黑,一花兩隻狗狗,救難人員固定住救生艇後,把狗狗抱上船,好心差一點沒好報,黑狗還想回頭咬一口,另一隻花狗也被抱上救生艇後,救生艇開始往下游划,雖然距離很短,但水勢相當猛,黑狗獲救後,兇性難耐,看來牠真的飽受驚嚇,心境難以平復,那也難怪,因為加州剛經歷一場半世紀以來最嚴重的乾旱,田地和水庫都乾了,許多地方還實施限水措施。

  加州2/3人口的飲用水和41萬公傾的農田受影響,想不到前兩天卻遇上了暴風雨,大地來不及吸納暴增的雨水,一些地質危險地帶衝下來的山洪還夾雜著大量的泥土,當局為免釀成人命損失,緊急強制撤離了上千戶居民到安全地帶避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