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08 06:00

菲特登陸華東 62年來最強颱風

林佳蓉 編譯

  菲特颱風昨天登陸大陸福建之後,雖然威力稍微減弱,但是挾帶強風豪雨,破壞力依舊驚人。包括江蘇、浙江、上海,當然還有福建,都籠罩在暴風圈裡。其中,災情最慘重的,是在浙江,至少兩人死亡,許多城市街道民宅淹水災情,海邊甚至掀起二十公尺高的巨浪。根據大陸氣象資料,菲特是六十二年來,登陸大陸華東,強度最強的颱風。

  菲特挾帶豪大雨,淹沒了杭州城區街道,還淹進了民宅。餘姚的災情更嚴重,記者實地採訪,水淹過了膝蓋,而且非常湍急,幾乎快被沖倒。和杭州一樣,大水淹進民宅,當地居民只能用臉盆把水舀出去。

  還有這戶人家,整個一樓都進水了,居民把全部家當堆高,盡量減少損失。而在青田,甚至有民宅被洪水包圍,由於住戶是七十多歲的老人家,來不及逃命,消防隊拉著繩索,護送兩位老太太老先生,安全撤離。

  這棟三層民宅受困的災民更多,由於房子前的道路積水猛急,同樣是由消防人員拉著安全索,把人背著救出來。雖然菲特登陸之後,強度減弱,但是雲系覆蓋浙江,這兩天還會再下更大的雨,淹水災情恐怕會更嚴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