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09 12:00

"超級魔鬼颱"襲菲 72萬人撤離

薄懷鄭 編譯

  被喻為超級魔鬼颱的海燕颱風,昨天在菲律賓登陸,據菲國當地媒體報導,它挾帶的強風豪雨,除了吹壞了各地的電力設施,許多建築也被吹垮,有將近72萬人被迫撤離家園,還不幸造成至少56人死亡,但官方卻僅證實4人死亡。這場強颱還造成一艘貨輪擱淺,救難人員冒險在風雨中搶救船員,場面險象環生。

  好幾公尺高的大浪,不停拍打著岩石,遠處一艘貨輪,被浪打的傾斜一邊,似乎隨時就要翻覆,船員努力揮手呼救,雖然風浪強勁,但人命關天,救難人員還是決定冒險救人,救難人員在海中載浮載沉,要救人的同時,還要跟巨浪對抗,費了好大一番工夫,好不容易才抵達防波堤,化解危機,號稱今年地球威力最強大的颱風海燕,在菲律賓登陸後,重創菲國中部各地。

  海燕最大陣風風速,每小時可達到380公里,它所到之處除了造成山崩,村莊淹水,還吹斷了電力設備,導致交通和通訊停擺,不少建築物也被吹垮,到處一片狼籍,雖然目前海燕颱風,威力已經較為減弱,並離開菲律賓,朝越南,寮國和大陸而去,但當地氣象人員指出,海燕進入南海後,威力恐者會再度增強,為此越南當局已經展開了,預防性撤離,希望將傷害減到最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