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國會授權出兵 烏克蘭戰雲密布

王皓 編譯

  烏克蘭情勢再度升溫,俄羅斯國會已經投票決議,授權總統普丁出兵烏克蘭,以維護俄羅斯在烏克蘭的國家權益,烏克蘭南方濱黑海的要塞克里米亞,加強看守機場和各重要據點。戰事一觸即發,美國總統歐巴馬立刻致電普丁,強調和平的重要性,而聯合國歐盟和北約,也都將召開緊急會議,商討烏克蘭情勢。

  烏克蘭南方濱黑海的要塞克里米亞,最近幾天不分日夜,都有來路不明的武裝部隊,在各大重要據點活動,由於車輛沒有車牌,人員沒有身份標誌,誰也不能確定他們是誰,然而很可能,他們就是俄羅斯軍隊。一號晚間向上議院提出出兵烏克蘭的請求,議會立刻投票決議授權,甚至還進一步建議普丁,乾脆召回駐美大使。美國總統歐巴馬獲得消息後立刻致電普丁,兩大強權巨頭熱線長達90分鐘,普丁堅持保護烏克蘭境內的俄裔人民,甚至還告訴歐巴馬,出兵的範圍可能不僅限於克里米亞。

  克里米亞自治區位於烏克蘭南部,不但是烏克蘭唯一一個自治區,也是俄羅斯黑海艦隊的母港所在地。250萬人口中多數是俄羅斯裔,因此在烏克蘭最近一波,親歐盟反俄羅斯的示威當中,克里米亞人感到備受威脅,最近才選出的領導人阿克紹諾夫,甚至直接向普丁求助,希望由俄國來維持自治區和平。而烏克蘭獲得的情資則顯示,俄國已經增派六千多名士兵,在克里米亞活動。烏克蘭總理強調,如果俄羅斯對烏克蘭出兵,那就是公然宣戰,而俄烏兩國間的一切關係,也將同時中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