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01 18:57

落跑一週 烏克蘭前總統俄國現身

薄懷鄭 編譯

  被烏克蘭議會解除職務並逃逸的前總統亞努科維奇,在俄羅斯召開了記者會,這是他被罷黜後,首度公開露面,亞努科維奇在記者會中強調,自已仍然是烏克蘭總統,會繼續為國家奮戰到底。

  亞努科維奇終於露面了,烏克蘭前總統,亞努科維奇,一開口就強調自己是合法的總統,還說並沒有下令對示威者開槍,接著亞努科維奇話鋒一轉,說自己和左右人員的生命受到威脅,才被迫離開烏克蘭,未來繼續為國家奮鬥,不過他的說法,烏克蘭民眾都相當不以為然。

  烏克蘭民眾說雖然烏克蘭成立了臨時政府,但政情依然動蕩不安,東南部立場親俄的,克里米亞地區,先是兩處機場一度遭,不明武裝份子佔領,甚至闖入政府大樓,烏克蘭政府還抗議,俄羅斯軍方直升機,非法飛越領空,連美國都認為俄羅斯,已派兵進入克里米亞,美國總統歐巴馬面對種種質疑,俄羅斯除了否認,只強調是軍事演習,但似乎仍然無法消除國際社會的疑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