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02 12:00

蒙面匪見人就砍! 昆明車站29死

林佳蓉 編譯

  大陸昆明火車站,昨晚驚傳砍人事件。十多名蒙面歹徒,持刀從火車站外頭,胡亂砍殺,一路殺進車站廣場和售票大廳。已經造成至少29人死亡、130多人受傷。昆明公安當場擊斃四人活捉一人,正在全力追捕其他逃逸嫌犯。昆明警方定調,這是一起恐怖攻擊,因為從現場遺留證據,證實犯案的是新疆獨立份子。

  大批民警盤查來往車輛,昆明車站前肅殺緊張,辦案人員在現場採證,蒐集了好幾包證據,包括嫌犯行兇的刀子。昨天晚上九點多昆明火車站前,突然有一大群蒙面歹徒拿刀亂砍,從車站外頭一路殺進售票大廳。可怕的隨機砍殺,造成一百多人死傷。目擊者描述歹徒見人就砍,現場好像殺戮地獄。公安趕來開槍圍捕,當場擊斃四人活捉一人,同時繼續追捕其他在逃嫌犯。

  昆明警方定調,這是一起恐怖攻擊,因為從現場遺留證據,證實犯案的是新疆獨立份子。罕見的暴力案件,驚動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,要求從嚴懲處暴力份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