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03 18:58

日本夜間巴士連環追撞 2死24傷

李嘉芳 編譯

 今天凌晨日本富山縣發生一起嚴重的交通事故,一台夜間巴士先和一輛停在休息站的大貨車發生追撞,之後巴士又和其他卡車發生碰撞,造成2死24傷。根據了解,這台夜行巴士本來要開往知名的「加賀溫泉」,卻在中途發生意外,事故現場血跡斑斑,一片狼藉,而衝撞過程也被休息站的監視器拍了下來。

  從監視器畫面可以看到,夜間巴士車頭燈迎面而來,在沒有減速的狀況下,直接衝撞停在休息區的大貨車,猛烈的撞擊力道把夜間巴士彈飛,之後又撞上其它停放在休息區的貨車,目擊者指出,巴士發出好大的撞擊聲,我覺得車速應該很快,才會撞得這麼嚴重,在視線不佳的凌晨上路,又疑似車速過快,夜間巴士雖然閃過了加油機,卻撞上旁邊的大貨車,巴士車頭車身幾乎全毀,無辜被撞的貨車也面目全非。

  記者說,「事故現場可以看到,巴士車頭損毀的相當嚴重」,不難想像車禍當時的撞擊力道,根據了解,肇事的夜間巴士上面有兩位駕駛輪流開車,載有24名乘客,事故發生後,負責開車的駕駛以及一名乘客當場死亡,其他人則分別受到輕重傷送醫,宮城交通社長表示,「很抱歉造成社會大眾困擾」,夜間巴士社長在第一時間召開道歉記者會,至於這起震驚日本社會的交通事故,會不會又是疲勞駕駛釀禍,社長沒有否認,而詳細事故原因,還有待進一步調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