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07 06:00

暴風雪籠罩北海道 70班機誤點

李嘉芳 編譯

  受到低氣壓影響,日本北海道出現了暴風雪,瞬間最大風速超過32公尺,行人走在路上都差點被風雪吹走,開車的能見度極差,相當危險。今天北海道有40幾所學校停課,還有70多個航班延誤,這種惡劣天氣將持續到周末,日本氣象廳也發布了暴風雪警報。

  在暴風雪裡行走,一沒站穩,就可能被吹走,要是開車上路,狀況也好不到哪去,眼前一片白茫茫,根本看不出和前車的車距,不少車輛在暴雪中拋錨,道路救援險象環生。

  受到強烈低氣壓影響,日本北海道颳起暴風雪,部分地區瞬間最大風速超過32公尺,能見度極差,新千歲機場也有70個航班延誤,不少中小學乾脆宣布停課,就怕人車勉強上路會出意外。

  北海道大空町公所,成為緊急避難所,風雪較大的小鎮,還提前準備了緊急避難所,裡面有暖氣、棉被和生活用品,要是大雪造成塞車或拋錨,駕駛人至少有地方取暖。日本氣象廳預測,這場暴風雪至少持續到周末,提醒最近要前往當地旅遊洽公的民眾,要特別留意天氣和交通動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