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12 06:00

法國航管大罷工 1800航班取消

綜合報導

  暑假是出國旅遊的旺季。但如果要到歐洲旅遊的話,最好確認航班是否沒問題。由於法國航管人員大罷工,反對航管業引進外包制,影響工作權,因此大罷工。雖然事先已經通報,但被取消的航班仍多達1800架次。至於其他國家航管人員以怠工方式抗議,影響多深?是否還有後續?仍待觀察。

  法國巴黎、里昂、尼斯、馬赛、土鲁斯和波爾多的機場,班機停飛,算一算,這天預定起飛7650架次,但有將近四分之一、1800架次飛不了。因為法國各個機場的航管人員罷工三天,抗議歐盟打算推動民航空域自由化計畫。引進外包和競爭機制,衝擊航管人員的爭取工作權。

  由於罷工行動事先通報,因此事前法國民航局已要求各航空公司削減50%的航班,以維持機場營運。遠程航班中,也優先處理巴黎離港的航班,但仍不排除航班延誤或取消航班的情況。事實上,不只法國,歐洲其他國家的航管人員也起而抗議,只是目前仍採用怠工的方式抗議,情況是否越演越烈仍待觀察。

  因此近期要到歐洲的旅客,最好有行程受阻的應變準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