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23 12:00

天兔離台撲陸 發威橫掃釀25死

綜合報導

  提醒要到香港、廣東的乘客要多留意,班機的狀況,因為天兔颱風在掃過台灣南部之後,現在朝香港廣東一帶肆虐。造成不少災害。

  樹倒水淹,到處一片狼籍,還有25個人死亡。颱風天兔在掃過台灣南部後,朝著香港、兩廣一帶奔去。雖然風力強度有稍微減弱,但依然造成不少災害。所到之處,樹倒水淹,到處一片狼籍,還造成至少25人死亡。

  天兔還沒登陸,就已經讓人見識到它的威力,看看記者腳邊大約1公尺多高的樹,被強風吹的連根拔起倒在路邊,稍晚天兔登陸後,強勁風勢加上大雨,不僅讓記者連線時站都站不穩,連好幾噸重的大卡車都被吹翻,鐵片屋頂更是完全擋不住來勢兇猛的強風,被吹落一地,壓斷了電線。

  暴雨為低漥地區帶來嚴重積水,民眾打到警局的求救電話,一通接著一通,救援行動整晚沒停過,除了用人力揹,橡皮艇也出動了,就是希望在最短的時間內,把大家疏散到安全地區。

  不止廣東地區受災嚴重,香港也因為天兔,導致地面空中交通大亂,渡輪停駛4百多架次航班也被取消,多處地區刮起的強風,把招牌路樹吹落一地,到處一片狼籍。目前天兔強度已經減弱成熱帶低壓,但大陸氣象單位警告廣東部份地區,依然會降下豪大雨,民眾還是要嚴加防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