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13 06:00

紐約大樓瓦斯氣爆 至少2死18傷

李嘉芳 編譯

  美國紐約曼哈頓的東哈林區,在當地時間12號上午9點半,一棟住宅大樓發生爆炸,造成兩棟相連建築物倒塌並引發大火,至少有兩人死亡,十八人受傷送醫,有沒有人被壓在倒塌的瓦礫堆中,警消持續搶救。根據了解,這起大樓爆炸事件,初步排除是恐怖攻擊,應該是瓦斯外洩氣爆所造成。

  爆炸現場濃煙直竄天際,因為瞬間氣爆引發大火,造成兩棟相連的住宅大樓倒塌,附近店家玻璃全被震碎,就連好幾條街外的汽車車窗也都被震破,掉下來的瓦礫碎片,砸向週邊道路和高架鐵軌,列車因此全部暫停,當地警戒提昇到第五級,紐約警消總動員全力灌救。

  爆炸地點位在紐約中央公園北部一棟住宅大樓,居民表示最近幾個星期以來,一直聞到濃濃瓦斯味,當地消防隊也指出,的確有接獲瓦斯外洩的報案電話,當局表示這起事件跟恐怖攻擊無關,現在最要緊的是,還有沒有人受困在瓦礫堆中,至於詳細的爆炸原因,還有待進一步調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