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14 18:58

"馬航墜印度洋" 美國拖7天才肯說

張樂 編譯

  馬來西亞航空MH370班機,像從人間蒸發一般,至今滿七天了。大陸動用了高科技搜尋,一無所獲。美國華爾街日報卻報導說,飛機從雷達上消失後還繼續飛了四小時,因此墜落的海域可能在印度洋,而不是越南和馬來西亞的附近海域。美國白宮進一步出面為華爾街日報的報導背書,美方拖了七天,才告知找錯地方了,因此網友質疑美方在這場人道救援行動中,心機太重,不肯分享相關資訊。

  暹羅灣和麻六甲海峽,海流錯綜複雜,搜尋馬航MH370,就像海底撈針,相關國家動用各種科技搜尋飛機殘骸,越南和馬來西亞海軍,空軍單憑肉眼和雷達搜尋,一無所獲,中國大陸事發第二天就動用高分一號人造衛星搜尋,判讀,好不容易標出疑似飛機殘骸的位置,但卻找不到任何殘骸。

  這時,美國華爾街日報拋出跌破世人眼鏡的消息指出,飛機失聯後又繼續向西飛了四小時,更令人驚訝的是白宮發言人出面替華爾街日報報導背書,建議印度海軍出動到印度洋搜索,華爾街日報消息顯然是美國政府給的,但救人如星火,美國卻等到大陸衛星照片公諸於世,被馬國軍方推翻後,才出面說大家找錯地方,大陸網友質疑,美國關鍵情資壓那麼久,目的是想看看大陸衛星科技有多先進,救難,救命,不是這場科技角力的優先考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