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16 17:58

馬航機長挺安華 劫機有政治動機?!

王皓 編譯

  持續來關心,失聯九天的馬來西亞航空MH370航班,現在已經由官方定調是人為蓄意,調查人員分析後,認為機長和副機長相當可疑,因此派員搜索了正副機長的住所。事實上,機長扎哈列是馬國反對黨領袖安華的支持者,而安華在最近一次審判中,被判有罪,據說引發了扎哈列的強烈不滿,這有可能是機長因此動念劫機的原因嗎?一切都還有待證實。

  馬航MH370失蹤超過一個星期,終於由馬來西亞總理親自證實是人為因素,偏離航線導致失聯。由於飛機上的兩個通訊系統,在機長扎哈列,與地面最後一次通話的之前和之後,各有一個被關閉,因此扎哈列機長和哈米德副機長,二人的可疑程度忽然大增,當局已經派人搜索了他們的住所,並且將副機長的兩位家屬帶回問話。此外,調查人員正在研究,機長家裡飛行模擬器的資料,希望從其中獲得,和這次MH370航班失聯的相關線索。

  扎哈列機長是馬國,反對黨領袖安華的支持者,他在這次飛航任務前幾個小時,還到法院聆聽了安華最近一次的審判。調查人員也正在研判,機長的政治傾向與飛機失聯的關係。MH370在馬國當地時間凌晨一點21分,從雷達上消失,之後衛星又持續接收到,六個小時又50分鐘的飛機訊號,直到早晨八點11分為止。這期間只知道飛機航向轉向西邊,還一度升高到不被許可的高度,直逼一萬四千公尺,因此客機或是客機殘骸的目前位置,最北可能在中亞的哈薩克,最南則可能落在印度洋。

  不過從馬來西亞到哈薩克之間,分屬多國領空,一架廣體客機飛過,不可能沒有引起任何一國的空軍注意,所以在MH370在印度洋的可能性,還是比較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