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20 18:58

狂風逆襲超驚險 客機垂直硬著陸

黃涵逸 編譯

  要是老天不賞臉,狂風大作,恐怕空中交通大亂。一架波音747客機,被強風吹得左搖右晃,飛行員只好採垂直式降落,過程相當驚險,所幸最後平安落地。而飛行員臨危不亂的好技術,也被網友稱讚。

  一架波音747客機在強風中硬著陸的影片,最近在網路上瘋傳。影片中,重達120噸的客機被強風吹得左搖右晃,飛行員只好採垂直式降落,過程驚險,所幸最後平安著陸,而飛行員臨危不亂的好技術,也被網友稱讚。

  畫面上,一架波音747客機,正準備降落,但當天風勢過大,強風吹拂下機身劇烈晃動,由於天氣狀況太惡劣,飛行員以垂直著陸,接近跑道,離地面越近,風切越大時速64公里的強風,把重120噸的大型客機吹得來回搖擺,右邊的輪胎先著地,強烈的摩擦讓輪胎冒出陣陣白煙,飛機觸地後,整架客機,在跑道上彈跳數次才安全著陸。

  這段在英國伯明罕機場,拍攝到的飛機硬著陸畫面,最近在網路上引起熱議,上傳不到一周,點閱率立刻衝破三百萬人次,客機驚險降落的過程,雖然讓人看了直冒汗,但飛行員高超的駕駛技術,和輪胎的耐久性,也讓網友印象深刻。

  一樣受強風影響,小型客機可沒那麼幸運,抓準時機準備降落,卻被強烈陣風吹離航線,連地都沒碰到,只好放棄降落,重新拉高機身繼續在空中盤旋,讓人看了真是為機上乘客,捏把冷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