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09 12:00

馬航失聯發現2處油污 越南徹夜搜

王皓 編譯

  馬來西亞航空,從吉隆坡飛往北京的MH370班機,昨天凌晨兩點半左右,在越南南方的暹羅灣海域上空失聯。目前最新消息是,越南的搜救機,發現客機失聯地點的海域冒出兩塊油污,懷疑是客機墜海後漏出來的。而另外還有消息說,乘客名單中有兩個人,是冒用他人的護照登機,因此也有可能,客機遭到了恐怖攻擊。

  此外,北京美國大使館也透露,泰國1座美軍基地,監聽到馬航班機的機長,發出緊急求救訊號說,機艙恐怕會解體,他們準備迫降。不過馬航在最新記者會中,對於這些說法,仍舊不證實也不否認。客機失聯早就超過24小時,馬航方面卻遲遲不給個肯定說法,失去耐心的乘客家屬,和不停拍照的記者發生言語衝突。馬航乘客家屬說,「不要給我拍照了行嗎,馬航乘客家屬說,「沒有人跟我們接觸」,都是志願者工作人員,沒有人管我們,我們就希望中國政府趕快派搜救隊。

  因為越南人真的沒有什麼能力,雖然家屬對越南的搜救能力信心不足,然而越南搜救人員,卻已經從空中,發現馬航客機失聯地點的海域上,有兩塊油污,懷疑是客機墜海後漏出來的燃油,然而也不排除,這些油污是從附近海域的油田冒出來的。此外,消息指出馬航客機上有兩名乘客,使用了奧地利和義大利的護照登機,然而這兩本護照,卻是去年在泰國就已經被報失的。

  客機上竟然有人持假護照,立刻讓人聯想到恐怖份子,不過馬航方面也不願證實外界的猜測。馬航執行長表示,我們不排除任何可能,根據馬航的最新說法,目前沒有發現任何客機殘骸。目前來自馬來西亞,越南和新加坡等國的搜救團隊,已經加緊在客機失聯海域的搜索工作,而大陸和美國,也已經派遣船隻前往支援搜救,預計大陸海警船,九號中午就能抵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