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21 12:00

克里米亞簽署入俄 國際制裁出籠

崔立潔 編譯

  克里米亞16號經由全民公投,決定脫離烏克蘭,加入俄羅斯,俄羅斯總統普丁無視國際間的反對聲浪,18號正式與克里米亞簽署條約,克里米亞明年就將成為俄羅斯的一部份,美國總統歐巴馬決定,將對俄羅斯展開新一波制裁。

  克里米亞16號展開公投,確定脫離烏克蘭加入俄羅斯,俄羅斯也很有效率,18號正式與克里米亞簽署條約,明年開始克里米亞、俄羅斯就要成為一家人,聽到這消息,克里米亞民眾很心急,大排長龍等著準備換發俄羅斯護照。俄羅斯這頭只差沒開趴,但國際間對這消息可是反對的很,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公開喊話,要俄羅斯與國際對話,美國態度更強硬,直接宣布對俄羅斯展開新一波制裁。

  美國總統歐巴馬宣布,將對普丁在內的更多俄羅斯官員、個人,以及銀行,施加制裁,更不排除直接針對俄羅斯經濟為制裁目標。原本反對克里米亞加入俄羅斯的烏克蘭,一度揚言要為解放克里米亞繼續奮鬥,但無奈形勢比人強,俄羅斯直接擄走烏克蘭海軍司令,逼得烏克蘭現在宣布要從克里米亞大規模撤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