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04 12:00

陸客遊沙巴遭擄 馬國全力緝兇

王皓 編譯

  馬來西亞沙巴東部,仙本那的度假酒店,昨天有上海女遊客,和菲律賓籍飯店員工,被武裝份子綁架。馬國警方表示,情報顯示兩名人質暫時安全,而馬國總理納吉布也說,會全力追緝歹徒,不希望因為這起事件,在馬航失聯意外後,讓馬來西亞跟大陸關係,再惡化。

  昨天在馬來西亞沙巴仙本那的度假酒店,發生上海女遊客和菲律賓籍飯店員工,被武裝份子綁架事件。馬國警方在記者會中表示,情報顯示兩名人質暫時安全,武裝份子應該是為了勒索贖金,隨機擄人。而馬國總理納吉布則表示,一定會傾全力追緝歹徒,以免這起事件,在馬航失聯事件後,讓大陸和馬來西亞關係進一步惡化。

  大陸遊客在沙巴被綁架,馬來西亞警方如臨大敵,在仙本那度假酒店裡來回尋找線索。馬航客機失蹤馬上就要滿一個月,153名大陸乘客的性命等於已經斷送,加上這次被擄走的,上海女遊客高華贇下落不明,大陸和馬來西亞的關係,可說惡劣至於極點,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沈重表示,馬國一定會傾全力追緝歹徒,以免有心人刻意操弄。

  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,可能會有有心人士,利用這起事件,製造大陸和我國之間的矛盾,有心人可能將這起綁架事件,和馬航MH370客機失蹤事件,扯在一起,而高華贇的家人,對於這起綁架事件,則是戰戰兢兢的處理,對於孩子有沒有跟家裡聯絡,其實不太願意說得很明白。被綁遊客高華贇的舅舅,聯繫過跟她母親聯繫過出事前不久還發過短訊嘛,馬來西亞警方認為,綁匪有酒店內部人員做接應,綁架目的單純是為了勒索贖金,並沒有特定目標。

  不過目前也還沒有接到贖金要求。外界普遍認定,綁匪是菲律賓南部,民兵組織阿布沙耶夫的成員,不過菲國方面只表示,綁匪身份還不能證實,菲國警方會和馬來西亞,緊密合作調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