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04 18:58

陸奉化公寓突塌 搶救活埋居民

張樂 編譯

  大陸浙江奉化公寓倒塌意外。連棟式的五層樓公寓倒掉了一棟半。六人受困,其中有人還從瓦礫中打電話求救。救難隊出動搜救犬和生命探測儀,歷經幾個小時的救援後,目前所有人都已經被救出來。

  公寓倒塌後,現場一名獲救的女子被抬出來,被救難人員裹著毯子被單,一動也不動,看來是受了傷。廢墟上,站的滿滿都是人,當地軍警動員了將近四百人的救難人員,徒手挖掘,不敢動用大型機具開挖,生怕水泥堆塌陷,斷了受困者的生機。據了解,救難隊用生命探測儀和搜救犬找到瓦礫下生還者的位置,生命跡象還算穩定,其中還有受困的人打電話向外界求救,確定他們被困的位置,以便搜救。

  挖掘任務更順利的進展。據事發當時,人在屋外的住戶表示,上午八點多,就發現屋頂有一些水泥碎屑落下來,想不到十幾分鐘後,連棟式的五層樓轟的一聲垮掉一棟半。還好當時在戶內的人並不多,搜救任務動員的快,並未造成重大傷亡。至於倒塌原因,仍待調查是否跟住戶改變建築結構有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